今晚會失眠吧@@聯絡簿上寫著:注意力不集中,易分心

失眠因素是我要如何開口來問孩子,讓他感覺不會是老師在告狀扯後腿,媽媽可能會生氣的感覺

我需要消化一下,以前小時候我的爹娘是如何伴我成長,當我遇到某些坎的時候我是如何自己消化度過

翌日10:00早餐時刻:

寶貝問你喔:在學校你最喜歡的時間是什麼??

他回:去球池去跑跑跟溜滑梯!

媽媽問:那你不喜歡的呢?

他回:坐在位置上一直上課!

媽媽問:為什麼不喜歡上課?

他回:因為很無聊啊!!

媽媽問:很無聊是因為老師無聊還是因為你聽不懂?

他回:聽不懂~~~~~~~!

ok,其實他已經開始不想正面回答媽媽的問題,我就結束了問與答!

中午,晚上~~我都各進行了一次不同模式的詢問!!

因為我想知道,他是敷衍我還是答案統一^^

答案是統一的~~~

於是 我跟爸爸寫了一些我們一起來改善這個問題的方式^^

1.今後不再有電視時間!

(我們習慣吃飯配電視,假日就是孩子打電動跟看卡通的時間)

2.依照聯絡簿陪孩子複習上課的東西

(畢竟才中班,我跟爸爸都讓他以自主跟獨立為考量,所謂的正規學習,我其實沒有注重)

3.安排看書時間

(相信運動時間是絕對充足,以前睡前都是講故事時間,但上學之後 就沒有這樣的習慣了)

就先這樣是兩個月吧!!如果能讓他能靜能動,那表示~我們的嘗試是對的!

因為我一直相信3歲看大,7歲看老 這句話

就短短的七年已經過了一半,我想堅持自己當初生孩子的初衷

在大部分人眼中,我算半個異想天開的天龍國皇后

但 我覺得那是自己願不願意和願不願意去割捨^^

陪伴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辭去工作專心陪伴~~

(那是因為妳老公會賺錢,那是因為你不用擔心錢@@~~~ooxxoxo)

哈~~你是有跟我生活過是知道我老公的薪水喔@@莫名其妙

(總之那些他人的屁話真的不用在意,因為 我知道自己要什麼^^)

錢真的很重要,真的沒錢不行,只是我希望不要每一個出發點都以錢為主

但規劃很重要,老天很公平給得很一致,但看你如何運用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心 專注力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屬於Y世代的我 的頭像
    屬於Y世代的我

    PPAA82 深呼吸

    屬於Y世代的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